水口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中医药特色服务 提升群众“三感”

发布时间:2022-12-30 11:25   来源:南明频道  

  水口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一角。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南明区水口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近日推出推拿、针灸等中医特色诊疗服务,方便辖区群众在“家门口”看中医。

  “中医馆现在的中医适宜技术已达上百种,可满足群众多样化就医需求。”据水口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朱忠婷介绍,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对中医针灸、推拿和中西医结合等特色疗法的需求日益增加,中医馆除开展中药饮片、针、灸、推拿等传统诊疗项目外,还开设野生草药内服及外用治疗、中草药药酒或煎剂电离子导入治疗、苗医弩药针疗等特色诊疗项目。

  据了解,2021年,水口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得省级优质中医馆建设项目称号。同年8月,中医馆改造提升后,以传统中医理论为基础,着力打造中医药特色专科,解决辖区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使他们在家门口享受到“简、便、廉、验”的中医药特色服务,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讯员 唐文 陈洋昕 文/图)

  编辑:胡家欢

  统筹:刘文强

  编审:李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