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宁宇主持召开贵阳贵安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12-29 23:41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2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主持召开贵阳贵安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应对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全省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面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滕伟华,副市长刘岚、宋旭升,市政府秘书长李昂参加。

在听取各工作组汇报有关情况后,马宁宇指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是党中央在统揽全局、综合研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防控政策,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要求,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执行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及时根据疫情形势、病情轻重缓急程度等,统筹合理分配医疗资源,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等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尽量拉平感染曲线、压低感染峰值。

马宁宇强调,要全面紧起来、动起来,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底线思维,把可能发生的风险估计得更充分,把各项应对准备工作做得更到位。要扩大医疗服务供给,统筹推进分级诊疗,及时扩容发热门诊,备足备齐医疗救治资源,全力满足患者诊疗需求。要加强医药物资生产保供,多渠道组织采购,用好用足本地产能,科学精准投放,落实好拆零销售服务,推进12345热线与互联网健康服务平台功能整合,为群众购药提供最大便利。要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做好重点人群健康调查和分类分级健康服务,推进医疗救治力量和药品供给等下沉社区、农村,确保疫防转段平稳有序和社会秩序稳定。

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记者 代晓龙/文  贵阳市政府办公厅/图

  编辑:姚自雨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