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架上连环画展”(贵阳站)在贵阳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2-12-29 16:18   来源:贵阳美术馆  

  1227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全国架上连环画展”巡展站(贵阳)在贵阳美术馆开展。

  传统连环画曾以其题材广泛,内容多样,成为数代人的童年文化记忆,自上世纪80年代后,随着社会需求阅读习惯的变化,连环画逐渐淡出公众视野。近年来,架上连环画的概念应运而生。与传统的连环画相比,架上连环画创作保留了文学性和连续性特质,又同时具备架上绘画的独立性和艺术性,在表现形式和语言上更为多元,加深和拓宽了传统连环画的内涵与外延。

  本次展览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民族团结 同心筑梦——第七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的拓展与延伸,展览作品涵盖水,油画、版画、水彩、综合材料等画种,这些作品秉承“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原则,体现了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当代中国连环艺术的现实主义发展基调。

  据悉,该展览由云南艺术学院作为项目主体申报,并获批立项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通过此次在贵阳美术馆的,将进一步推动民族区域文化的发展,促进架上连环画的繁荣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展览将持续至20231之后继续在重庆、深圳、沈阳举办巡展。

  编辑:刘慕轩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