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劳务品牌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28 16:09   来源:乌当区劳务品牌工作小组  

按照省、市劳务品牌建设的相关通知要求,乌当区就业局积极进行劳务品建设工作部署,通过组建专家团队、组织开展“劳务品牌专家基层行”活动、建立“劳务品牌资源库”和建立工作简报制度等措施,扎实推进劳务品牌建设工作。

组建专家团队,建设工作高效化。为切实有效地开展劳务品牌建设工作,乌当区就业局组建由企业实战管理人员、培训、人资、法律以及高校教授等方面的专家构成的20多人的团队,积极开展“劳务品牌专家基层行”活动,先后走访“天下家政”、“黔五福”、“好活科技”等10余家企业,并就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未来发展及劳务品牌申报工作的开展建言献策,对符合劳务品牌建设指标的企业帮助其完善申报材料,高效推动劳务品牌建设工作的开展。

专家团队走访调研

搭建劳务品牌资源库,建设管理动态化。专家组对乌当区区域内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并认真评审企业劳务品牌建设相关材料,根据企业劳务品牌区域特色,就业及培训人数、经济效益、品牌知名度等条件,将具备劳务品牌培育条件的10多家乌当区区域内企业纳入劳务品牌资源库,并协助乌当区就业局完善资源库动态管理办法。

建立工作简报机制,建设工作制度化。为掌握推进劳务品牌工作进度,乌当区建立起劳务品牌工作简报制度,及时交流反馈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经验,以便更好地协调和跟进劳务品牌相关建设工作,保障工作有序进行,推进劳务品牌工作常态化和制度化。

劳务品牌是促进人民增收、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助力和基础保障。乌当区将持续加强对劳务品牌相关文件的学习,提高自身认识,挖掘乌当区产业优势培育劳务品牌;加强培训,加快劳务品牌发展提升;积极开展劳务品牌活动,加大劳务品牌宣传力度。

乌当区下一步将以更高标准推动劳务品牌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特色劳务品牌的知名度、认可度和美誉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作出更大贡献。

(稿件来源:乌当区劳务品牌工作小组)

  编辑:李艳群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