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线上齐发力 助企发展促提升——开阳县扎实开展劳务品牌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8 16:06   来源:开阳县劳务品牌工作小组  

为切实加强劳务品牌建设,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阳县就业局积极开展劳务品建设工作部署。自11月劳务品牌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开阳县就业局线上建立工作群,为申报劳务品牌创建的企业提供线上答疑服务;线下组建专家团开展“劳务品牌专家基层行”活动、召开劳务品牌评审会,全方位助力企业完善劳务品牌建设。

建立专家库,提供专业跟踪服务。开阳县就业局建立20多人的专家库,专家库主要由在企业管理、项目论证、知识产权、劳务品牌建设、政策研究等方面有理论水平、丰富经验的资深专家构成。依托专家库,开阳县就业局组织开展“劳务品牌专家基层行”活动,对县域内多家企业进行线下实地走访调研,专家就企业的就业、人才培养、劳务品牌建设制度、企业管理、知识产权等方面提出建议,并针对企业的“劳务品牌”申报材料准备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专家组在“胜威凯洋化工”

为了提高解决劳务品牌企业疑点难点的时效性,除了实地走访外,开阳县就业局分别为每一家企业建立了线上工作群,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实时解答,提供包括申报材料评估、劳务品牌名称选取、企业制度补充、创新工作提炼等跟踪服务,帮助企业顺利完成劳务品牌的申报。

召开劳务品牌评审会,指明企业提升发展方向。劳务品牌评审会上专家组就申报企业的示范引领、企业财务情况、带动就业情况、从业人员培育情况、劳务品牌制度建设、创新工作等进行评审,合议评定开阳县“安达科技新材料工匠”、“开阳胜威化工”为企业劳务品牌,“硒州农技人”为公域劳务品牌,开阳县就业局将对本次评审出的劳务品牌给予认定授牌。专家组还提出开阳县劳务品牌创建需要进一步总结县域劳务品牌特征,提炼县域劳务品牌发展特色。

专家组评审企业申报材料

开阳县充分利用专家资源,线上线下助力劳务品牌企业提质发展。开阳县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建锋在评审会上指出要切实做好劳务品牌的建设、培育工作,加强指导,充分发挥专家的作用,梳理相关政策、做好落实工作,真正发挥劳务品牌在就业、培训中的作用,发挥品牌效应。

(稿件来源:开阳县劳务品牌工作小组 )

  编辑:李艳群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