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马场镇完成 “富贵安康生活圈”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28 14:20   来源:贵安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近日,随着大坝社区公共厕所建成,贵安新区马场镇“富贵安康生活圈”的24个项目全部完工。该批项目的建成,进一步满足了辖区居民的生活需要。

  “富贵安康生活圈”位于贵安新区南部,下辖马场镇川心村,东接百马大道,南达产业大道,西至兴安大道,北抵金普路(在建),常住人口约4500人,包括马场镇川心村、平寨村等村寨的安置村民,以及富士康、华为、移动、电信等企业的员工。

  今年以来,为建设好该生活圈,马场镇前期通过座谈会、坝坝会、入户走访、填写调查问卷等方式访民意、听民声,密切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立办实事项目清单,细化责任分工,确定目标时限,确保工作进度实效。

  期间,该镇成立“一圈两场三改”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周督查、月调度等方式,紧抓工程进度,及时协调解决问题。今年6月,先后完成了室外综合健身场地、垃圾分类收集房、应急避难场所等10余个项目的建设,并投入使用。

  进入今年下半年,该镇加大“富贵安康生活圈”建设力度,截至目前,共完成大坝社区服务站、富贵安康一期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大坝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富贵安康公租房一期B组团-社区养老服务站、富贵安康二期社区商业网点、大坝社区公共厕所、大坝安置点农贸市场等项目的建设。同时,根据前期发放的民意调查表,增加社区直饮水设备、大坝社区充电桩设施和大坝社区红白喜事便民服务场所,切实解决群众需求。

  “现在生活越来越方便,很多事情不出小区就可以解决。”马场镇居民陈华贵说,随着一个个项目建设完成,居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极大提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编辑:黄腾霄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