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问诊明方向 现场指导促提升——省级劳务品牌专家组到云岩区开展现场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6 17:23   来源:云岩区劳务品牌工作小组  

12月15日,省级劳务品牌专家组深入云岩区内的“贵州黔灵女家政”、“贵州聚德城市美容师”等两家劳务品牌企业现场,通过对企业的现场走访,进一步了解企业劳务品牌建设工作的具体情况。专家组就企业提交的申报材料在评审环节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指导和交流,对于企业发展中的制度管理等问题给出指导意见,为劳务品牌企业的发展指明改进方向,促进企业劳务品牌不断高质量提升。

“贵州黔灵女家政”指导交流

加强品牌管理规范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专家组在“贵州黔灵女家政”指导交流现场提出,企业要完善财务报表等方面的材料,补充对外培训的相关协议,加强自身品牌管理规范和相关制度建设,并积极参与劳务品牌的相关赛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实现企业高质量的发展和员工高品质的工作。

“贵州聚德城市美容师”核查现场

注重媒体宣传,推动劳务品牌高质量发展。企业在宣传领域要补充更加具有说服力的国家级媒体宣传佐证材料,补充师资建设相关材料,加强教学管理制度建设,并完善参与国家标准制定的相关证明文件。专家组提出要以更高标准推动劳务品牌高质量发展,将“贵州聚德城市美容师”推向更高更广的劳务品牌平台,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做出更大贡献。

劳务品牌是具有鲜明地域标记、过硬技能特征和良好用户口碑的劳务标识,带动就业能力强是推动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云岩区就业局在今年下半年根据省、市劳务品牌建设的相关通知要求,组建劳务品牌专家组,开展“劳务品牌专家行”活动,对区域内企业进行摸排走访。“贵州黔灵女家政”及“贵州聚德城市‘美容师’”在今年下半年被评定为云岩区区级劳务品牌,并在劳务品牌专家组的进一步跟踪辅导下,通过优化劳务品牌制度建设、完善劳务品牌申报材料,顺利通过市级劳务品牌评审,被评为贵阳市市级劳务品牌。

运营体系相对成熟的劳务品牌仍需强化规范化管理服务,整合优化品牌资源,扩大市场影响力,推动做大做强做优。贵阳市就业中心马颖主任强调,希望企业按照专家组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争取将自身的劳务品牌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

  编辑:李艳群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