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税务局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助力餐饮业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2-12-21 10:14   来源:云岩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没有国家的好政策,真不知道怎么挺过这关。”近日,云岩区舒家大院餐饮店负责人陈亚菲为税收优惠政策点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餐饮行业成为受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作为一家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重庆火锅店,舒家大院客流大幅减少,2022年前三季度的营业额仅为之前同期的56%,同时也仅完成全年目标的39%。

  了解到舒家大院的困难后,云岩区税务局水东分局及时推送“大礼包”,配备专业能力强的税费服务专员耐心讲解政策,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为舒家大院减免增值税近20万元。

  同样,在困难时期收到税务部门送上的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的还有滋粥楼餐馆。受疫情影响,滋粥楼今年9月的营收较前8月大幅下降,仅为疫情前的8%。

  云岩区税务局了解到该店的困难后,在查看相关税费政策时,发现该店还有一笔6.1万元留抵退税尚未办理,随即派出税费服务专员进行辅导,帮助该店成功收到这笔退税款。

  “虽然这笔钱不算多,但作为小型企业,这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让企业在求新求变的路上更有底气,现在生意在有序恢复中。”滋粥楼负责人张杰说。

  为让餐饮行业缓解压力、恢复元气,今年以来,云岩区税务局以餐饮行业的需求为抓手,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整理成政策包,及时派出专业能力强的税费服务专员耐心讲解政策,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多措并举,深化纳税服务,严格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助力当地餐饮业焕发新的生机。

  (涂彬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