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湖潮乡多举措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

发布时间:2022-12-19 14:49   来源:贵安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记者从湖潮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今年以来,该乡将推进垃圾分类作为改善民生的民心工程、城市治理的基础工程、补齐短板的环保工程、检验干部的作风工程,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

  完善收运处理体系。在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治理工作全面覆盖的基础上,湖潮乡切实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加快构建垃圾分类全链条“闭合圈”,通过加快建设各村(居)、回迁安置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等环节,持续完善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同时,湖潮乡积极探索与实际情况相适应的分类处置措施,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村规民约,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

  拓宽渠道加强宣传。为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生态保护意识,湖潮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线上利用湖潮乡官方微信公众号、各村(居、社区)联络群等平台发布、转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相关信息,增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线下则积极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进村(居、社区)、进校园课堂等宣传活动,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融入到各年龄段人群的日常生活中。

  多方联动共同推动。今年以来,湖潮乡多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垃圾分类工作第一线,指导保洁人员进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攻坚战打好基础。同时,湖潮乡积极动员辖区各村(居、社区)、企业、单位联动开展“三清”大扫除活动,对辖区垃圾进行全面深入清理,持续提升乡村生活环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编辑:黄腾霄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