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打造电商平台助罗甸县销售农产品

发布时间:2022-12-19 09:49   来源:贵阳高新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为加强罗甸县对口协作工作,助力当地乡村振兴,高新区打造电商平台“夸父部落”,通过“拼团购”方式帮助罗甸县茂井镇销售农产品逾3万斤。

  “此前我们在和罗甸县对接中发现,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当地部分农产品滞销,为破解果蔬销售难题,我们决定通过电商平台拉动农产品销售。”贵阳高新区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在高新区产业发展局牵头下,一个集政务助手、乡村振兴团购等功能为一体的互动社区平台——“夸父部落”很快搭建完成,并于9月底上线微信小程序。

  “夸父部落”开设了“乡村振兴拼团购”专区,为罗甸县茂井镇的无藤瓜、果冻橙、砂糖桔等多种果蔬设置了线上直销渠道。高新区指挥部综合协调办公室积极动员全区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以企业集采、个人拼单等方式参与到“乡村振兴拼团购”服务中。活动上线首日,仅6小时就帮助罗甸县茂井镇高里村销售6300斤无藤瓜,并在一天内实现分发、派送。

  “线上大批量下单后,我们就组织农户到地里采摘打包,效率比农户自己对外销售快得多。”罗甸县茂井镇高里村党支部书记王良行说,每次高新区下单的农产品都有数千斤,农户很快就能收到货款。截至目前,该平台线上线下累计帮助罗甸县售出无藤瓜、刺黄瓜、小圆瓜、茄子、果冻橙等农产品达3万余斤,助农增收6万余元。

  “我们还不定期开展线下试吃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贵州生态农产品,不断提高订单量,增加农户收入。”“夸父部落”工作人员说,接下来,还将以多种活动不断扩大平台知名度,让更多市民关注对口协作地农产品,并陆续上线高新区其他精准扶贫项目,努力构造可持续化的产销模式,助农户持续稳定增收。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雯文)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