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毛栗庄水生态修护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2-12-16 09:37   来源:开阳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2月15日,记者从市水务管理局获悉,开阳县毛云乡毛栗庄水生态修护项目于12月13日通过竣工验收。

  据介绍,毛云乡地形复杂多样,山多河低平地少,土壤肥沃,是典型的农业乡。由于季节性缺水影响了当地农业发展,开阳县围绕提高集约节约用水、科学灌溉等问题进行系统考虑,实施毛栗庄水生态修护项目。

  项目于今年7月29日开工建设,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取水坝1座,6433米供水管开挖、安装和回填,闸阀井12个,取水桩158个,泄洪渠2个,沟渠1130米。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改善河道行洪泄水,并通过科学合理取水、引水,保障覆盖区域1500亩农田灌溉用水,有效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大大提升农业生产效益,还将实现对毛云河河道水环境的整治和生态修复,改善农村水生态环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利)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