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带头深学细悟笃行党内法规 在贯彻落实上走前列作表率

发布时间:2022-12-16 00:34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2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办公厅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同党支部党员们共同学习《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实施细则》。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带头深学细悟笃行党内法规,在贯彻落实党内法规上走前列作表率。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参加并作点评发言。

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领学了《规定》《细则》精神。党支部党员围绕学习主题,紧密结合市委办公厅工作实际,共同交流学习心得,一起经历了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

胡忠雄认真听取发言后,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规定》《细则》充分表明了省委对标对表党中央,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站位,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鲜明态度。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胡忠雄强调,要把学好《规定》《细则》作为政治必修课,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把学好《规定》《细则》作为党性必修课,坚决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在严格要求、严格自律上当好示范表率,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立足岗位职责积极担当作为,以更高的标准在实干中淬炼党性、增强本领。要把学好《规定》《细则》作为领导必修课,坚持不突出个人、不当老好人、不做两面人,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持续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坚决杜绝阳奉阴违、口是心非、说一套做一套。要把学好《规定》《细则》作为工作必修课,坚持学习领悟上不跑调、执行落实上不变通、督查督办上不变味,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好党的法规制度,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严格抓好跟踪问效,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记者  代晓龙/文  周永/图

  编辑:周谊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