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6 00:02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2月15日,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雪松,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强省会”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确保圆满收官,按照年初既定目标抓好今年经济工作收官和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争取各项工作取得最好结果。要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科学、客观、正确认识经济形势,细化安排部署,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全面从严治党,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向“庸、懒、散、软、浮、推”作风顽疾亮剑宣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在沙特阿拉伯媒体发表署名文章精神,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统筹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扎实推动外事外宣外经外贸“四外”联动,加快把航空港经济区打造成为开放型平台,把贵阳综保区、贵安综保区打造成为高水平对外开放桥头堡,不断提升贵阳贵安对外开放水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致沙特中文学习者的回信精神、致国史学会成立30周年的贺信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梳理好、展示好、传承好、挖掘好贵阳贵安历史文化资源,加快推动文化资源向文化产业高效转化,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  代晓龙/文  周永/图

  编辑:周谊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