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加大合作力度 扩大合作成果 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发布时间:2022-12-15 18:33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2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贵阳贵安与省属国有企业深化合作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贵阳贵安与省属国有企业务实合作,加大合作力度,扩大合作成果,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绍雪,副市长宋旭升参加。

  在认真听取市国资委和各牵头部门对接服务省属国有企业工作情况汇报后,胡忠雄对前一阶段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省属国有企业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近年来,广大省属国有企业立足自身优势,大力支持“强省会”行动,为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贵阳贵安要带头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把与省属国有企业深化合作作为推动“强省会”的重要举措,加强系统谋划,深化合作领域,主动对接服务,携手开创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合作共赢新局面。

  胡忠雄强调,要提高工作站位,深刻认识贵阳贵安与省属国有企业深化合作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经济建设主力军作用,为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统筹调度,加快形成调度、协调、考评机制,按照签署一个合作协议、搭建一个工作专班、完善一套支持政策、推动一批项目落地“四个一”模式,根据问题清单、支持清单、合作项目“三张清单”,加强重点工作对接统筹,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抓住项目关键,紧盯省属国有企业的谋划项目、招商项目、开工项目、在建项目、运营项目,主动靠前、积极作为,推进问题解决,加快合作项目落地见效。要落实对接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压紧压实领衔市领导、工作专班、市级部门、市属国有企业责任,及时跟进掌握企业发展动态,围绕合作重点深入沟通,努力实现互利共赢。要全力做好服务,聚焦项目洽谈、签约、开工、建设、投产等全生命周期,扎实做好土地、能源、资金等要素保障,落实落地户籍政策、住房保障、政策兑现,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 彭刚刚/文  周永/图

  编辑:周谊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