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打哄抬药品价格等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2-12-15 10:08   来源:花溪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2月7日以来,花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多家连锁药店及单体药店开展价格监督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哄抬药品价格等违法行为。

  据介绍,为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花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方面通过多种方式向全区226家医药用品经营者及相关单位发放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要求经营者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切实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货签对位、标示醒目;另一方面通过现场检查,引导经营者建立健全内部价格管理制度,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守信的定价原则,准确记录与核定生产经营成本,不得在生产、经营成本没有明显增加的情况下提高连花清瘟、抗病毒口服液、感冒灵、抗原检测试剂盒等药品和医疗器械的销售价格。

  花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加大日常监管力度,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良好市场秩序。同时,倡导群众理性消费,有序购买,不盲目囤积、抢购。一旦发现有乱涨价、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可保存好相关凭证并及时投诉举报。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春明)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