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名下两辆车,能互换车牌吗?贵阳交警回复了!

发布时间:2022-12-15 10:0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提问】本人名下有两辆机动车,请问车辆号牌是否可以互换?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164号令)第二节“变更登记”的第二十条,同一机动车所有人名下机动车的号牌号码需要互换,符合以下情形的,可以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一)两辆机动车在同一辖区车辆管理所登记;

(二)两辆机动车属于同一号牌种类;

(三)两辆机动车使用性质为非营运。

机动车所有人应当确认申请信息,提交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两辆机动车的登记证书、行驶证、号牌。

申请前,应当将两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两车的号牌、行驶证,重新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同一机动车一年内可以互换变更一次机动车号牌号码,对于已办理号牌互换的,一年后方可申请再次互换或者申请保留原车号牌号码(初次申请同一名下号牌互换业务的,对号牌使用年限没有要求)。

针对上述规定,若车主在办理前仍有疑问,可在工作日(9:00-17:00)拨打贵阳交警车辆科电话咨询(0851-84841966)。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波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