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宁宇到市信访局开展接访工作并到市综治中心接听“12345”热线

发布时间:2022-12-14 19:41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到市信访局开展接访工作,并到市综治中心接听“12345”热线,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厚植为民情怀,增强服务本领,尽心竭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市政府秘书长李昂参加。

当天,马宁宇来到市信访局,随机接访来访群众,认真听取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方案,责成属地和相关部门迅速摸清情况,限期解决问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来到市综治中心,马宁宇详细了解“12345”热线接线数量、热点问题和案件督办等情况,现场接听市民来电,认真记录、耐心答复,并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核查、跟踪督办、及时反馈。

马宁宇强调,信访工作和“12345”热线是党和政府了解民声民情、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渠道,要带着强烈的政治责任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群众心坎上。要聚焦问题房开、“两拖欠”等重点领域,集中专班力量,变“上访”为“下访”,推动信访积案有效化解,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规范做好群众咨询、投诉、求助等政务服务,优化受理、交办、办理、督办流程,确保及时高效回应群众诉求。要注重系统思维,认真梳理群众反映事项,精准分类、举一反三,深入研究根本性解决办法,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要提升为民服务本领,优化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数字赋能,让群众各类诉求接得更快、办得更实。要压实各方责任,扎实开展领导带头接访下访,强化属地、部门协调联动,尽最大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处置在萌芽状态。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 钱丽/文 贵阳市政府办公厅/图

  编辑:周谊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