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到贵阳市开展生态环境领域重点投诉案件办理情况现场复核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4 16:30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切生态环境重点投诉问题,12月5日,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到贵阳市开展生态环境领域重点投诉案件办理情况现场复核督导工作。

  贵阳市环境突发事件应急中心、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分局及大队有关人员参加会议。贵阳市生态环境局督查专员孙运林主持会议。会上,孙运林汇报了贵阳市生态环境领域群众反映重点案件办理情况,重点汇报了案件办理的亮点。各参会单位结合具体案件办理情况进行补充汇报。

  针对群众关心的息烽县九庄镇鸡场村养鸡场臭味污染问题,生态环境部门通过督促指导养殖户规范养殖行为以降低环境污染,同时加强与群众沟通以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周边群众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针对白云区绿地公馆周边酸臭味问题,生态环境部门了解到在2022年9月瀚蓝(贵阳)固废处理有限公司贵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启用后,比例坝垃圾填埋场已停止填埋垃圾,正在开展封场闭库工作,恶臭问题已经彻底解决,周边群众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会上,参会单位围绕重点案件办理难点与解决办法与省生态环境厅进行交流。督导组听取完工作汇报后,调阅案件办理资料,对贵阳市重点投诉案件办理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针对存在的问题,贵阳市要按照“三三制”工作法和“四访”要求加强对已完成整改重点投诉案件的日常监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大重点案件办理力度,落实访群众要求,积极办理生态环境领域的投诉问题,依法、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当地,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稳定的环境。

  编辑:何莹莹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