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波到观山湖区调研反岭山废弃煤矿废水治理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22-12-14 16:07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12月7日,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波率队,赴观山湖区调研反岭山废弃煤矿酸性废水治理试点项目运行情况,市生态环境局观山湖分局、机关相关处室,朱昌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

  杨波现场听取了项目运营单位负责人对项目建设、设施设备运行、废水处理工艺等相关情况介绍,对该项目取得的生态环境保护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达到了试点项目的预期效果,为全市废弃煤矿酸性废水治理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杨波要求,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强项目运维各项要素保障,确保项目稳定运行;要及时将该项目成功经验在全市推广使用,指导其他废弃煤矿酸性废水治理工作。

  废弃煤矿废水环境污染问题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指出的全省矿山环境污染问题之一,贵阳市生态环境局按照“试点推进,分批实施”的原则,统筹推进全市废弃煤矿废水治理工作。观山湖区朱昌镇反岭山废弃煤矿废水是全市第一个废弃煤矿酸性废水治理试点项目,建设废水处理规模为丰水期4500吨/天、平水期3000吨/天,项目现已建设投入运行,处理后煤矿废水达标排放,现每天可为李家冲河补充3000吨清洁水源,对百花湖饮用水源的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何莹莹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