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志”建美丽贵阳主题宣传活动在贵阳生态科普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14 16:10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2月4日,第9个国家宪法日当天,12月5日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贵阳市生态环境局主办,贵阳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贵阳生态科普馆、贵阳市花溪区圆梦爱心社承办的弘扬宪法精神·“志”建美丽贵阳主题宣传活动在贵阳生态科普馆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及志愿服务浓厚氛围,推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同时贯彻落实贵阳贵安生活垃圾分类“百日攻坚”行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代表们分享交流了参与生态保护的经历。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周余庆通过“水源循环”互动小游戏引导大家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保护河流,保护环境。小小志愿者廖一诺也积极分享道:“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红领巾讲解员,我用实际行动带动同学们节约用纸、珍惜水资源,和同学们一起携手保护生态环境,为红领巾增添光彩。”

分享会结束后,志愿者们在贵阳生态科普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积极参与了“宪法知多少”答题竞赛,通过趣味答题加深对宪法的理解,增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以正确的法制观念去影响、带动身边人,共同营造崇尚法治的社会氛围。

活动最后,20余名志愿者前往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捡拾垃圾并分类投放,发放宪法、环保法、节水护水、垃圾分类、生物多样性等相关宣传资料。“希望通过我们的切实行动,进一步引导大众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提高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垃圾减量’的良好生活习惯,共同参与到保护和改善环境中来,共同营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生态环境。”志愿者周余庆说。

本次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实现了法治宣传与志愿服务的有机结合,提升了大众对于宪法、环保法、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增强了大众的环保意识,对倡导大众积极践行健康、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具有一定作用,是守护美丽家园、保护生态环境的具体行动体现。

袁光珍 记者 丁明雪

  编辑:何莹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