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 为实体经济发展壮大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2-12-13 19:31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2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赴贵阳综保区、白云区调研园区和项目建设。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扎实做好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确保项目又好又快推进,为实体经济发展壮大提供有力项目支撑。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副市长宋旭升参加。

当天胡忠雄首先来到贵阳综保区,实地察看保税区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贲安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项目建设进度,现场走访贵州锆石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鼎成液压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工艺等方面情况。他指出,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持续加强与科研院所的技术合作,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更好在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属地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产业链思维,高质量推进标准厂房建设招商,让标准厂房真正成为新型工业化的主战场主阵地。

在白云区,胡忠雄先后前往白云区新型产业城市更新(产城融合)项目、白云医疗器械产业园、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高压线束生产项目、贵阳永青仪电科技有限公司,参观生产车间、观看产品演示,并与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人才培育等工作。希望企业用好用足人才招引政策,持续巩固壮大企业人才队伍,为地方和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动力。他叮嘱属地要优化产业布局,着力加强与高新区在产业发展中的融合、分工,集中力量做大做强做优产业园区,有效推动产业集群发展。

调研中,胡忠雄强调,要紧盯项目服务,坚持项目为大、项目为重、项目为王,扎实做好项目落地、建设、运营各环节服务保障工作。要紧盯项目进度,积极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问题,及时跟进园区环保、生产、生活等配套设施,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紧盯项目安全,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深入细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贵阳综保区白云区,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记者 代晓龙/文 郑宇潇/图

  编辑:周谊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