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宁宇赴观山湖区金华镇何官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并调研农村“五治”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2-12-12 16:18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赴观山湖区金华镇何官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并调研农村“五治”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三农”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市政府秘书长李昂参加。

来到金华镇何官村八组,马宁宇走进村民家中,详细询问家庭收支情况,实地查看厨房、厕所改造效果,叮嘱村民要特别注意冬季取暖安全,确保安全过冬。

在村民广场,马宁宇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明确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主题,大家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写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马宁宇强调,要着力建强基层党组织,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以“五个一”行动总揽农村党建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做好重点救助对象兜底保障,确保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不落。要扎扎实实谋发展,用好用活“四块地”改革政策,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发展优势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提高居民“四项收入”。要全力以赴强民生,持续推进农村“五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树立文明乡风,让更多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观山湖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 钱丽/文  贵阳市政府办公厅/图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