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民宗委在花溪高坡乡开展推广国家通用语言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2 11:58   来源:民族古籍办公室  

  11月22日至11月26日,由贵阳市民宗委主办,花溪区民宗局、花溪区高坡苗族乡人民政府共同协办的推广国家通用语言专题培训活动在花溪区高坡苗族乡顺利举办。

  此次培训活动为方便当地村民就近参与培训,提升培训效率,采取分设高坡乡和批林村两个班级同期开班教学的方式进行。以国家通用语言学习教育、种植实用技能教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及移风易俗宣传教育为主要培训内容,培训涵盖发音教学、词组练习、社交语言讲解,果树的分类、管理和虫害防治,白菜病、辣椒、水稻的虫害防治等多个方面,切实贴近村民沟通与种植产业需求;与此同时,本次培训专门开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与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教育引导群众进一步增进民族团结进步意识和文明新风。

  本次培训积极创新教学模式,结合了教师讲解、互动练习、专业考评等形式,让现场村民能参与到培训课程中,也让培训内容能切实在村民日常的生活、生产中发挥作用;同时,采取现场为所有村民进行专题肖像拍摄,让村民拥有自己专属写真照片等形式增进群众学习兴趣,积极促进教学效果。

  此次活动共70名各族群众参与,经过培训全部通过测试。

  编辑:刘麒钰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