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贵阳农商银行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5 10:09   来源:贵阳农商银行  

   11月24日上午,贵阳农商银行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开展交流研讨。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祥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风险总监、营销总监、财务总监及总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相关党规、党纪法规等内容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并集中观看学习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专题示范培训班视频课程。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紧扣研讨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畅谈了认识体会和工作打算,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强了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斗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充分展示科学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充分展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丰富和完善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描绘了迈步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必将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为我们掌握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使命,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奋力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刻领悟“五个牢牢把握”内涵要求,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在坚定自信中增强主动,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全力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努力当好金融服务助推“强省会”的排头兵和主力军。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四区一高地”主题定位和“强省会”战略部署,全力扩总量、活存量、优增量、强质量,以“方向明、思路清、目标准、措施实、执行好”五步工作法推动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着力打造社区金融、数字金融、绿色金融、特色金融。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思想,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着力打造一支发展“干将”、改革“闯将”、攻坚“猛将”。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抓党建强党建作为“第一责任”,着力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管党治党的政治规矩,把党章作为“第一纪律”,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基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作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发扬“忠诚担当、后发赶超、真抓实干、拼搏创新”的新时代贵阳农商银行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辉煌。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