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祥率队调研乡村振兴驻村工作并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2-11-24 10:04   来源:贵阳农商银行  

  11月23日上午,贵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祥率队深入清镇市犁倭镇小屯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地镇村干部、驻村干部、基层党员代表、部分村民代表交流所思所感所悟,听取我行派驻小屯村驻村干部汇报相关工作情况,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我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波,党委委员、副行长纪奔娇,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余文渊,党群工作部、党委办公室、南明支行、清镇支行相关负责人随同调研。犁倭镇党委书记陈长风,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翔等犁倭镇党委班子成员,小屯村村支两委及驻村干部等参加调研。

  宣讲会上,为了让村民们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李忠祥运用灵活的宣讲形式,用接地气的地方“大白话”给大家讲理论、讲政策,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重大主题和重大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整个宣讲过程就事论理、深入浅出、简洁明快,及时将党的好政策、好措施、好声音传递到帮扶村党员群众心里。

  宣讲结束后,李忠祥一行与犁倭镇、小屯村干部群众深入交谈,了解村民们的生产生活、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和乡村振兴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他谈到,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振兴,小屯村作为传统农业村,应该立足本地优势,加快优势产业发展,大胆在种养殖产业上想方法、探路子,壮大村集体经济,主动拓展市场,走好乡村振兴特色发展道路;要统筹乡村建设,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推动乡村治理和文明乡风建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李忠祥要求我行驻村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敢干实干快干会干的作风,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把村里要干的事情抓紧捋出来、做起来,把乡村振兴工作谋深谋准谋实。要切实抓好“一宣六帮”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对小屯村的帮扶和指导,充分凝聚起村里村外各方力量,认真落实好党的各项富民政策,为推动农村高质量发展、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不懈努力。 

  李忠祥强调,贵阳农商银行作为地方金融国企,将积极响应中央及省市号召,坚守“乡村振兴特色银行”战略定位,抢抓乡村振兴历史机遇,扎实开展金融工作,用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书写贵阳农商银行的使命担当。他要求,清镇支行作为小屯村属地帮扶银行,要发挥金融优势,持续做好支农支小、服务乡村振兴和实体经济工作,帮助小屯村找准发展路径,发展特色产业,积极提供信贷支持,为小屯村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帮扶力量。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