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问政·市民建议|本周建言关注㉝

发布时间:2022-12-09 13:4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这些问题,市民有建议

#一圈#

“建议处理解放路至兴关路口一处破损井盖”

手机尾号8809的市民:南明区妇幼保健院往解放路至兴关路口机动车道有一井盖破损严重,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建议处理博爱路汇灵巷会车困难问题”

手机尾号4822的市民:汇灵巷内有多个小区,还有一处公共停车场,进出都是从铭一口腔医院门前通过,该通道不能实现车辆同时进出。建议将该通道实行单行线通行:由高原咖啡旁路口进,铭一口腔医院旁路口出,或者反之。希望交警部门能实地勘察,改变目前会车困难问题。

“建议处理三桥新街28号污水横流问题”

手机尾号4453的市民:云岩区三桥新街28号污水横流,卫生环境较差,影响居民正常出行,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建议在金融城中天铭悦小区加装路灯和监控”

手机尾号1606的市民:金融城A8组团中天铭悦小区没有路灯,小区电梯、道路均无监控,让邻居们晚上不太敢出门,小区在装修阶段就多次出现物品被偷的情况,希望相关部门督促小区物业加装相关安全设施,消除安全隐患。

“建议处理双峰路海马商住楼小区楼道灯不亮问题”

手机尾号0171的市民:贵阳市云岩区双峰路海马商住楼E栋2单元,楼梯走廊灯管长期处于关闭状态,楼道光线差,居民多为老年人,上下楼存在安全隐患。

#文明城市#

“建议处理普天中央国际小区摊贩占道经营问题”

手机尾号6065的市民:普天中央国际小区有摊贩占道经营,影响居民出行,并造成安全隐患。现在情况越发严重,水果摊位、烧烤摊位肆无忌惮,用隔离墩围出一大片用于摆摊的位置。希望可以协调相关部门处理这种乱摆摊、乱停车、占道经营的情况。

“建议处理中天会展城A区一房多隔出租问题”

手机尾号0110的市民:中天会展城A区A2、A5、A1、A7组团,有很多隔断成多间出租的房子,根据相关规定,出租人房屋擅自改变其使用用途进行隔断,会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以及防灾隐患,望相关部门尽快调查处理。

“建议处理黄河路缤纷广场一期门面延伸经营问题”

手机尾号8711的市民:花溪区黄河路缤纷广场一期1-7号、1-8号门面经营绿植生意,长期将绿植放在门面外5、6米的区域,甚至还搭棚,既影响过路行人,又影响其他商户经营。请相关部门及时处理,给周边居民和商户一个文明的生产生活环境。

这些建议,部门有回音

手机尾号6526的市民:中环路BRT兰花广场站内光线暗,尤其是涉及扶梯口,站台层和站厅层,主要客流聚集地等。这里乘客较多,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参考贵阳地铁车站那样,增加照明设施。

贵阳市公共交通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收到问题后,我司立即安排公交公司进行调查核实,目前已对相应灯光照明度进行了调节,并已安排近期对故障灯带进行维修,以满足市民需求。但因兰花广场站台位于中环道路上的桥隧,与中环道路齐平,如照明灯光按照地铁站标准建设,过亮的灯光照明将对路过车辆驾驶员造成分散注意和眼睛刺激的情况,严重影响中环道路车辆的行驶安全,因此只能控制在安全照明的范围内。

手机尾号2405的市民:花溪区孟关乡孟关小学校门口,放学期间交通拥堵。周边汽车不按规定停放,学生放学步行过马路不安全,来往车辆也受到影响,有安全隐患。希望能有交警在放学的时候指挥一下,缓解交通压力,消除安全隐患。

花溪区孟关乡人民政府:经核实,孟关中心完小校门前路段为富源二路,由区级政府组织实施,城南公司承建,于今年完成沥青铺设并通车,基础设施待完善,未进行移交。

上下学接送学生家长较多,道路两边确有违停情况,但是因为道路交通设施设备还未完善,交警、城管无法对周边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为维持秩序,保证该路段上下学正常通行,每天上下学阶段,交警分局孟关中队、综合行政执法孟关中队均安排有工作人员到该路段对车行道、人行道上的违停车辆进行清理。

此外,今年下半年,花溪区城南公司对孟关汽贸城内部进行提升改造工程时,在孟关小学门前新建了人行天桥,并已投入使用,不存在学生放学步行过马路不安全的情况。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林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