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强力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22-12-08 14:12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进一步强化政府属地管理责任,白云区建立完善以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为核心的科学、严格的监管体系。

  白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实地走访调研该区“两个责任”工作推进情况,多次组织工作推进会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要求责任单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区食安办统筹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聚焦重点环节,加强监管执法,强化考核督查,切实提升了全区上下合力抓食品安全的责任感。

  截至目前,白云区已明确包保干部和联络员637人,督促企业建立日管控、周排查68家,明确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136人。逐步帮助企业形成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的食品安全管理组织架构,加强制度管理,通过两个责任工作的不断推进落实,对食品安全薄弱环节进行整改,逐渐找准企业食品安全问题的切入点、薄弱点和着力点,提高风险管控能力。

  (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安秋钰)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