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张伟率队深入帮扶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并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2-11-26 13:58   来源:贵阳农商银行  

  11月25日上午,贵阳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张伟率队赴修文县小箐镇岩鹰山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听取我行派驻岩鹰山村驻村干部汇报相关工作情况,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党委委员、副行长帅彬,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机关党委书记余文渊,党群工作部、修文支行相关负责人随同调研。小箐镇党委书记宋安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政文等镇党委班子成员,岩鹰山村村支两委及驻村干部等参加调研。

  张伟一行先来到小箐镇岩鹰山村,与镇村干部群众一起共话乡村的发展变化,畅谈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宣讲开始前,小箐镇党委书记宋安辉及村支两委介绍了小箐镇岩鹰山村基本情况、产业发展规划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我行驻村干部表现出来的良好精神状态、为农民群众实心实意办实事的工作作风以及扎根乡村干事创业的热情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针对岩鹰山村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张伟与大家进行了深入分析讨论,一起谋划解决办法,形成了思想共识。 

  宣讲过程中,张伟结合对岩鹰山村的了解,针对岩鹰山村发展实际,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作了深入阐释,同时指导岩鹰山村要因地制宜重点发展好果蔬种植等特色产业,有效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注重产销对接,走好乡村振兴特色发展道路。对岩鹰山村委提出的“苗绣”、林下种植以及“肉马”养殖等思路,张伟引导该村要采取“产学研用”结合的方式促进产业发展。他还引用了别的乡村在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中取得的成功案例给岩鹰山村打气鼓劲、提神聚力。张伟要求,我行驻村干部要切实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结合所驻村实际进行系统谋划,时刻将服务群众放到心中,做好“政策宣传员”和“群众贴心人”,要以当好乡村振兴“带头人”“主心骨”的姿态坚定不移推进强村富民,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岩鹰山村调研宣讲结束后,张伟一行又马不停蹄前往由我行结对帮扶的“兵支书”所在的大石乡大屯村,并与大屯村的干部群众沿村边走边看、深入交谈,了解该村的种养殖产业、农村“五治”工作、村集体收入情况以及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中的重点和难点。张伟谈到,大屯村要紧紧依托该村典型的盆地气候以及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资源禀赋,选出适宜该村发展的优势先导产业,要立足长远,统筹规划,对标对表形成任务清单,抓好农房庭院整治、“厕所革命”“治水”等农村“五治”工作,全面推动该村农文旅融合发展。贵阳农商银行也将不遗余力充分发挥金融资源优势,共同努力将大屯村打造为生态美、村庄美、产业美、生活美、风尚美的美丽乡村。

  张伟表示,作为扎根本土、服务“三农”的贵阳农商银行,将在以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祥为班长的党委班子带领下,用实际行动响应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积极主动担负起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围绕农村产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优化工作流程、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积极为农业农村发展引入更多金融活水,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有力推动农村高质量发展。

( 金毛毛 )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