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房和二套房的契税怎么算?

发布时间:2022-12-08 11:2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市民提问】我想请问一下,购买住房的首套房和二套房征收的契税分别是多少?

【贵阳市南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市民您好,根据财税[2016]23号文件:

(一)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二)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是指已拥有一套住房的家庭,购买的家庭第二套住房。)

若您在办理过程中还有其他疑问,可拨打南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电话0851-85207005进行咨询。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高晨畅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