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国际志愿者日 贵阳市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6 15:10   来源:贵阳日报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助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贵阳开展一系列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游泳、健身气功、围棋等。

  上午9点半,南明河畔的贵阳棋院,贵阳棋院总教练、围棋职业九段棋手、世界冠军唐韦星正在给十余名围棋爱好者们授课。课上,唐韦星手持黑白子,实战演示小目二间跳守角的后续战斗、小目大飞守角的常见手段、星位小飞挂角的相关变化……一个个实用的知识点让众人频频点头称道。随后,围棋爱好者们展开实战,两两对弈,唐韦星现场观摩指导。

  “如何‘跳’得利我而不是利他,这是我今天学到的一招。”围棋爱好者刘鸿烈下棋已有30余年,常常在贵阳棋院与棋友们手谈,能得到唐韦星的指导他表示:“唐韦星是国手,他的授课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围棋要下在‘理’上,而不能蛮干。”

  以此同时,一系列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正在多地同时进行。贵阳市民健身中心的游泳馆里,社会体育指导员们正在给前来游泳的市民朋友指导动作;在修文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社体指导员吴孟波、王良月正在向49名居民群众讲解武术一段长拳、健身气功八段锦、武术操等基本知识和动作要领;市老年体育工作服务中心武兰带队分别到河滨公园网球场、公园各健身站点进行健身知识宣传和防疫知识宣传。

  据了解,今年12月5日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发起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主题示范活动陆续举行。今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主题示范活动主题为“科学健身·志愿服务伴你行”。贵阳市体育局在全市开展的一系列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把全民健康理念、科学健身指导、科学健身技能等送到群众身边,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董容语

  编辑:江璐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