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建成四个食品安全快检室 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2022-12-06 11:02   来源:乌当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记者日前从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关口前移,将提升食品快检能力作为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手段,更好地服务民生,确保“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据了解,“提升食品快速检测能力”实事项目是乌当区委、区政府2022年为民办“十件实事”项目之一。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对该区具备建设食品快检实验室条件的超市和集贸市场进行了实地走访和沟通,在充分尊重市场主体意愿的基础上,选定贵州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新添大道分公司、贵阳乌当宾隆购物有限公司、贵阳乌当家禾鲜商贸有限公司、洪济农贸市场4家市场主体作为实施点位。目前,4个已建成的食品安全快检室配备了国内食品快速检测行业中最新型的仪器,主要以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为重点检测对象,在原有蔬菜瓜果针对有机磷、氨基甲酸酯类的农药残留检测的基础上,针对克百威、灭蝇胺、水胺硫磷、氧乐果、腐霉利、啶虫脒等农残指标,补充升级精准的靶向检测能力。

  通过前期培训和后期跟踪提示,各点位人员均能独立完成规定的仪器快速检测任务,快速检测结果在超市和农贸市场现场屏幕进行公示,让群众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检测结果。项目试运行以来,4个食品快检室已累计完成快检665个批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