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区级就业帮扶和车间(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6 09:47   来源:观山湖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今年以来,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采取三项措施,组织开展区级就业帮扶和车间(基地)建设工作,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建章立制,指导宣传。根据市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观山湖区实际,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台了《观山湖区就业帮扶车间(基地)认定管理办法(试行)》,指导各镇(街道)严格按照文件开展宣传建设工作。

  强化宣传,走访摸排。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各镇(街道)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对辖区企业开展摸排,同时向企业宣传就业帮扶车间创建标准、申报流程及有关补贴政策。

  积极引导,审核认定。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经营主体建设就业帮扶车间。目前,贵州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世纪颐和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已经通过申请,获审核认定为区级就业帮扶车间(基地)。

  下一步,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对辖区市场经营主体开展就业帮扶车间(基地)政策宣传,将符合标准的建设为就业帮扶车间(基地)。同时,持续稳定岗位、扩大就业,建设一批发展前景好,带动就业强的市级、省级就业帮扶车间(基地),以促进更多脱贫家庭劳动力就地就近稳定就业。

  (高辉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