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银行荣获2022年“金信通”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卓越案例奖

发布时间:2022-12-05 18:54   来源:贵阳网  

2022年11月17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大会”开幕,大会揭晓了2022(第二届)“金信通”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案例评选结果,最终贵阳银行“网点智能化运营管理实践”项目从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行业共430个参选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卓越案例”。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是国家在信息通信领域最重要的支撑单位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综合政策领域主要依托单位。本次案例征集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金融科技高质量发展,健全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汇集行业内典型的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案例,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科技样板项目,为政府、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提供重要参考素材,推动我国金融科技生态健康发展。

贵阳银行“网点智能化运营管理实践项目”是贵阳银行零售业务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贵阳银行持续推进服务渠道建设,完善网点智能化运营管理的积极探索。本项目以网点智能管理平台为依托,将网点智能化建设、网点运营同大数据应用相融合,围绕“无地图,无效能、无工具、无数据”等痛点,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分析应用和仿生应用上的优势,结合贵阳银行网点效果图、运营数据等本地资源,为推进网点管理精细化、优化网点布局、提升网点数据挖掘效率等方面进行精准支撑。

贵阳银行此次获奖,是对《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的有效践行。未来,贵阳银行将持续以金融科技创新应用为突破口,扎实稳妥推动零售业务数字化转型各项工作,认真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努力将金融科技的应用转化为服务客户的能力,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茂燚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