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农投集团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12-05 10:07   来源:贵阳农投  

  11月29日,贵阳农投集团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对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韩远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近期省、市安全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全省火灾事故频发,安全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河南“11·21”特大火灾事故、新疆“11·24”重大火灾事故、毕节“11·25”火灾事故的发生,给我们再一次敲响了警钟,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效。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按照省、市和集团关于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抓好本单位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全面增强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冬季,历来都是事故的高发期,各单位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这面大旗,防范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强化落实,全力抓好各重点领域风险防范。结合本企业实际,重点抓好道路运输、危险化学品、食品安全、有限空间、特种设备、建筑施工、仓储物流、消防安全等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范。要统筹兼顾,提前谋划,全面抓好岁末年终和次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认真制定2023年安全工作计划,对来年安全重点工作进行谋划,统筹安排好来年安全管理目标、安全培训计划、安全费用计划。要强化调度,精准施策,全力抓好年终岁尾信访矛盾化解。认真梳理本单位可能存在的信访事件,建立台账,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切实做到底数清、数据明,矛盾突出的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将矛盾管控在一线,杜绝恶性上访事件发生。

  集团安全生产和维稳部全体人员,下属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柴潇蕾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