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研支团,在锦屏县开展“四点半课堂”

发布时间:2022-12-05 08:57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近日,贵州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锦屏支队成员在锦屏县大公田社区开展“希望工程·陪伴行动-四点半课堂”

  第一堂课,研支团锦屏支队队长徐昕然给大公田社区的孩子们介绍了贵州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及其成员。

  (研支团徐昕然在给社区孩子们讲解贵州大学研支团。)

  “老师,大学是什么样的呀?”“老师,大学有多大呢?”面对孩子们的好奇,徐昕然给孩子们播放了贵州大学的宣传片,并讲述了她的大学生活经历,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课后,徐昕然带着孩子们一起玩五子棋等益智游戏,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参与其中。

  (研支团成员徐昕然为孩子讲解普及围棋知识。)

  第二堂课,研支团成员闫梓宁给孩子们授课《故国的冬天》。锦屏县位于贵州省东南部,这里气候温和,雪花对于这里的孩子只是模糊的记忆和单薄的白色碎片。“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闫梓宁给孩子们讲述了家乡东北的雪花,介绍了东北的风土人情,以视频的方式让孩子们直观地了解了北方雪花的壮美。课堂在闫梓宁与孩子们合唱的《雪绒花》的欢快歌声中结束。

  (研支团闫梓宁正在给孩子们讲解《故国的冬天》。)

  第三堂课,闫梓宁带领孩子们来到社区科普实验室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地理课。孩子们听着志愿者的讲解,徜徉在宇宙与星空的奥妙之中。闫梓宁给孩子们播放了冬奥纪录片,宣传了北京奥运会体育竞技精神,普及了科技竞赛的知识。

  (研支团闫梓宁用地球仪为孩子们上地理课。)

  走进社区课堂,共筑七彩童年梦,接下来,研支团将利用周末时间在大公田社区持续开展“四点半课堂”,除了给孩子们带来知识外,还将在他们心中种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

  据悉,“四点半课堂”通过“社工管理+志愿者服务”的方式开展进行,旨在周末为安置点儿童营造一个快乐、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孩子们的周末生活有规律,情感有沟通,课业有辅导,爱好有发挥,困难有帮助,监护有保障,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这个全新的成长环境。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