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吃辣被呛,咳断4根肋骨?

发布时间:2022-12-02 16:57   来源:贵阳晚报微信公众号  

  近日,一则#女子吃辣被呛咳断4根肋骨#的热搜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咳嗽怎么会咳断肋骨?

  据@山海视频的消息,近日,上海的黄女士吃辣被呛到咳嗽时,用力过猛突然听到胸口咯噔一声响,后来一说话和呼吸都疼痛就去医院就诊。

  黄女士表示:一开始我以为是岔气之类的,后面没想到越来越疼,连走路都没法走。经检查,她4根肋骨出现了轻微骨折,做了骨密度各项检查后身体都显示没有什么异常。

  一个星期后,胸外科医生复诊分析是黄女士太瘦肋骨清晰可见,没有肌肉支撑会容易有这个情况发生。

  黄女士说:“我171公分,114斤,上身确实比较瘦没有什么肉,肋骨都能看得很清楚的那种。”

  医生提醒她需要加强体育锻炼,让胸廓这块肌肉稍微有点力量就不会再有此类情况发生。

  看了这则新闻,大部分网友觉得健康快乐才是最美的!还是要多补充一下营养、多运动。

  还有网友自嘲:

  不如就当个快乐的胖子......

  无独有偶,今年7月,湖南一女网络博主发布视频吐槽太瘦其实是一种负担。

  该博主称自己身高175厘米,体重仅92斤,因为体重太轻,此前咳嗽咳断了一根肋骨。

  来源山海视频、周到上海、江苏大学附属江滨医院、CCTV生活圈等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