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与贵州财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12-02 11:52来源:黔东南日报

  11月30日,黔东南州委书记罗强,州委副书记、州长安九熊在凯里会见贵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刘雷,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一行,并共同出席《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与贵州财经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副州长杨承进,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洁代表双方签约。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谭海参加。

  据悉,本次合作双方将本着“立足长远、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建共享”原则,围绕人才培养、咨询服务、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等内容开展校地合作,构建共赢发展新平台,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罗强、安九熊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刘雷、赵普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向贵州财经大学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黔东南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表示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黔东南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罗强、安九熊说,当前全州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等重大政策机遇,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加快推进“桥头堡”建设,奋力谱写锦绣黔东南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贵州财经大学文化底蕴深厚、学科优势明显、科研人才荟萃,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在“桥头堡”建设、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校地合作取得更大成效,实现互惠双赢,共同推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刘雷、赵普感谢黔东南州对贵州财经大学的支持,并简要介绍了贵州财经大学的有关情况。刘雷、赵普表示,贵州财经大学与黔东南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深厚的历史渊源,贵州财经大学将落实好协议有关事项,充分发挥科技、人才等方面优势,为黔东南州“桥头堡”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贵州财经大学相关处室负责人,黔东南州政府秘书长肖高峰,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