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里“黔韵说唱”,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2 11:53来源:黔南日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龙里县创新宣传宣讲形式,采取“黔韵说唱”的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结合群众喜好组建说唱队伍。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开展中,龙里县结合群众喜好,充分挖掘一批能说能唱、能跳能演、能编能导,并且具有一定影响力、广受群众关注的抖音等新媒体各类传播人才,组建“黔韵说唱”志愿服务队伍,通过说唱的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广受群众喜爱。充分发挥少数民族能歌善舞的特长爱好,通过分主题进行策划,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让这支“黔韵说唱”志愿服务队伍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的参与者、志愿者。截至目前,龙里县吸纳组建了以平坡苗族同胞为主体的“黔韵说唱”宣传志愿服务队伍23人。

  拍摄接地气的说唱演绎视频。以“小切口”彰显“大主题”的方式,组织专人分主题、分篇章创作编写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视频脚本,通过生活化场景融入、故事性带入、场景式对话演绎,说唱式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说出来、唱出来,既讲理论又讲实践,既讲好“普通话”又讲好“龙里话”。目前,拍摄的《再启新征程》《同谱新华章》2期“黔韵说唱”作品推出以来,深受群众欢迎,广大农村党员群众纷纷学唱和演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深入浅出、入脑入心。

  开展全覆盖的传播推送。为扩大宣传覆盖面,龙里县开设了“黔韵说唱”视频号、抖音号等,通过新时期广大群众喜爱和擅长的微博、微信、视频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推送,让群众一听就懂、一唱就会、一传就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有温度。作品《再启新征程》《同谱新华章》宣讲视频推出以来,学习强国、人民网、贵州电视台、天眼新闻等多家媒体平台相继关注和转载,并给予了充分肯定,网上收获点赞量超30万人次,网络转发7万人次。同时,龙里还通过县、镇、村广场大屏、小区电梯电子屏等阵地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广受群众好评。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