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农业农村局:多形式开展 农村“治厕”宣传

发布时间:2022-12-02 10:52   来源:南明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连日来,南明区农业农村局在贵阳市农业农村局的指导组织下,积极创新工作举措,开展“小厕所·大民生”农村“治厕”政策宣讲会、农村“治厕”政策宣传、“文明如厕,从我做起”宣传创意征集大赛等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知晓率。

  在农村“治厕”政策宣讲会现场,工作人员从改厕建设技术标准、改厕奖补发放方式、如何申请成为改厕农户等方面进行宣讲,并传达学习《南明区农村“五治”工作实施方案》《南明区2022年度农村“治厕”工作实施方案》等农村“治厕”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在农村“治厕”政策宣传活动现场,紧紧围绕“厕水同治”“室内室外同治”“公厕私厕同治”等工作要求,向村民倡议自觉抵制不良如厕行为,争当文明如厕的示范者、监督者和推动者,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厕所文明宣传的良好舆论氛围。

  此外,“文明如厕,从我做起”宣传创意征集大赛、推选厕所文明宣传志愿者、农村“治厕”及厕所文明漫画展、征集村民群众自制厕所文明公益宣传小视频等创意活动,广受村民好评。

  下一步,南明区将充分发挥新媒体及传统媒体平台作用,加大农村“治厕”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村民参与农村“治厕”工作的积极性、自觉性,持续推进农村“治厕”工作。

  (通讯员 叶娟 杨婷)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