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五年来:缴获毒品251公斤、易制毒化学品47吨

发布时间:2022-12-02 11:52来源:安顺日报

  12月1日,安顺市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安顺市近年来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典型案件侦破情况。

  近年来,全市投入逾2亿元资金,建立6所集收戒收治、医疗救治、心理矫正、身体康复、文化教育和技能培训“六位一体”的病残吸毒人员收戒收治场所,破解病残吸毒人员收戒收治难题。在全市创建无毒乡镇68个,无毒村(居)1019个,成功打造一批毒品治理亮点。2021年,成功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2022年,全市戒断巩固率85.34%,同比上升9.47%;吸毒人员管控指标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的满意度从2015年的86.84%上升至2021年的96.38%,跃居全省第一位。五年来,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700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978人,缴获毒品251公斤、易制毒化学品47吨,最大限度挤压了毒品违法犯罪的生存空间。

  下一步,安顺市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在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推进毒品基层治理、完善禁毒工作责任机制等方面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攻坚能力,在深入推进全省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中永葆斗争精神、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毒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决巩固好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成果。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