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马场镇:志愿者走上街头清洁环境卫生

发布时间:2022-12-02 10:10   来源:贵安频道  

  志愿者在清理小广告。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1月29日,贵安新区马场镇组织青年突击队3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联合村(居)志愿者、交警、执法大队以及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暨马场集镇及其周围环境卫生清扫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穿上红马夹,手拿卫生钳、垃圾袋、小铲刀等工具,走向街头巷尾,以分网格、分路段的形式,对集镇及周边环境进行垃圾清捡、野广告清理、绿化带清洁等,清除辖区范围内的垃圾。

  随后,贵安交警二大队、马场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马场镇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与志愿者联合行动,对集镇违停车辆进行文明劝导,保障主次干道畅通无阻。执法人员对街道门面、农贸市场、娱乐场所等经营场所开展实地检查,积极引导农贸市场商贩在规范摊点内经营,保持门前卫生环境整洁、经营设施摆放整齐、规范做好垃圾分类与投放,共同维护卫生环境。志愿者向街道商户宣传“门前三包”职责,讲解“门前三包”政策,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营造文明新风尚。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文/图)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