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贵阳过户二手车,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发布时间:2022-12-02 09:5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提问】我在贵阳工作,但不是贵阳户籍,准备买辆二手汽车,请问过户需要居住证吗?具体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自2021年6月1日起,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在全省全面推行贵州省籍居民办理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转移登记“一证通办”措施,即贵州省籍居民办理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转移和转入登记业务的,凭居民身份证办理,车管部门不再审核“居住证”或“暂住登记凭证”;如现机动车所有人(买方)为外省户籍还需提交居住证明办理二手车过户。

具体所需材料: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164号令)第三节《转让登记》第二十六条之规定:申请转让登记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交验机动车,确认申请信息,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如机动车所有人为外省户籍还需提供居住证明办理二手车过户);

(二)机动车所有权转让的证明、凭证;

(三)机动车登记证书;

(四)机动车行驶证;

(五)属于海关监管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海关监管车辆解除监管证明书或者海关批准的转让证明;

(六)属于超过检验有效期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波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