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以务实作风推进交通综合治理工作 让交通更畅通出行更安全群众更满意

发布时间:2022-12-01 18:12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2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交通综合治理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务实作风推进交通综合治理工作,让交通更畅通、出行更安全、群众更满意。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彭容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刚,副市长林刚参加。

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胡忠雄指出,交通综合治理关系群众安全通畅出行,是一项民心工程、系统工程,更是一项作风工程,必须一棒接着一棒跑、一锤接着一锤敲。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巩固好阶段性治理成效,以更加较真碰硬的劲头和担当实干的作风,深入一线发现和解决交通综合治理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交通治理能力,扎实推动交通综合治理向更广领域和更深层次拓展,让人民群众更真切地体会到交通治堵工作带来的新气象新风貌。

胡忠雄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聚焦提升群众满意度、降拥堵指数排名、降通勤耗时、降高峰时长“一升三降”目标,年度化、项目化、数字化推进各项任务,确保交通综合治理工作年年都有新成效。要强化责任导向,压紧压实领导责任、治堵办责任、部门责任、督查责任,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肩上有责、工作有效,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强化问题导向,扎实推进高峰时段治堵、恶劣天气治堵各项工作,紧盯“立案数、处罚数、问责数”三个指标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打击和曝光力度,围绕施工场地、占道施工、工程车辆等管理不规范问题治理工程建设领域造堵,打好提升城市公交分担率的“组合拳”,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要强化工作导向,有效增强交通综合治理工作系统性、智慧性、协同性,持续优化治理工作顶层设计,加快推进智慧交通“1+5+1”体系建设,进一步健全跨部门、跨领域、跨层级的工作协调机制,切实凝聚起交通综合治理工作的强大合力。

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记者 代晓龙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