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高新区召开疫情防控集中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18:12   来源:六盘水日报  

  11月23日,六盘水高新区疫情防控集中约谈会议召开。会议就近期六盘水高新区疫情防控形势情况对各责任单位、专班进行集中约谈,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链条,以严明纪律、过硬作风、务实举措织牢织密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会议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不力情况并对疫情防控提要求。六盘水高新区各部门负责人及六盘水南收费站疫情防控服务点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集中约谈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六盘水南收费站是通行车辆进入六盘水的重要通道之一,车流量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也是疫情防控的风险集聚点。六盘水高新区在该站设立疫情防控卡点,配备了70余名疫情防控值守人员,按照三班倒模式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全体人员要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把人、物、环境同防疫要求贯彻到位。

  会议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南收费站的带班领导必须要带好头,主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来看,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认识上务必高度警醒;社防组(红桥公安分局)、南收费站卡点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在思想认识、工作准备、措施落实等方面加压加力,慎终如始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堵塞漏洞。

  会议强调,工作责任要再压实,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六盘水南收费站作为六盘水南大门,卡点服务工作组要坚决把各项措施要求落到点上、落到实处,对省外来六人员及车辆,要逐一排查,认真核查场所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详细了解旅行史、接触史,逐一做好登记,及时将重要人员及信息推送到社防组和两个街道,严格按照贵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严控涉疫地区入黔人员管理规定形成闭环。

  会议强调,组织纪律要再严明,勇于担当作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深入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主动担当作为;要加强跟踪问效,要以最严明的纪律追责问责,对因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防控管控不到位等工作失职渎职行为导致疫情扩散,造成不良影响和较大损失等后果的,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一律从严从快处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六盘水高新区将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敢的行动,持续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乌蒙新报记者 祖大华 实习生 艾沙沙)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