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的木薯产业

发布时间:2022-12-01 14:17   来源:新华社  

  木薯是喀麦隆百姓重要的传统粮食作物。成熟的木薯块根经过清洗、削皮、切碎,再放入水中发酵,根据发酵时间的不同,木薯碎根可以制成不同的衍生品,比如木薯棒和木薯“古斯古斯”。

↑这是11月16日在喀麦隆南部大区曼贡市一村庄拍摄的木薯田(无人机照片)。

↑11月16日,在喀麦隆南部大区曼贡市一村庄,一名妇女在田中挖木薯。

↑11月16日,在喀麦隆南部大区曼贡市一村庄,一名女子捣烂木薯根。

↑11月16日,在喀麦隆南部大区曼贡市一村庄,一名妇女从水中捞出发酵好的木薯根准备制作木薯棒。

↑11月16日,在喀麦隆南部大区曼贡市一村庄,一名妇女制作木薯棒。

↑11月16日,在喀麦隆南部大区曼贡市一村庄,妇女用捣好的木薯面团制作木薯棒。

↑这是11月16日在喀麦隆南部大区曼贡市一村庄拍摄的捆扎好的木薯棒。

↑11月16日,在喀麦隆南部大区曼贡市一村庄,一名妇女在晒木薯块。

↑11月21日,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一名男子用机器研磨木薯粉。

↑这是11月21日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拍摄的木薯粉。

↑这是11月16日在喀麦隆南部大区曼贡市一村庄拍摄的木薯棒。

  新华社发 科普索摄

  编辑:张玺韬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