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住宅小区垃圾分类收集点改造完成

发布时间:2022-12-01 10:41   来源:贵阳高新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近日,贵阳高新区恒大滨河左岸、玫瑰园小区、美乐苑美乐汇小区、融创玖境臺等8个小区的二次分类生活垃圾收集点相继完成提升改造。截至目前,该区15个住宅小区生活垃圾二次分类收集点提升改造工作全部完成。

  据悉,高新区应急管理局从增强小区居民垃圾分类体验感、满意度、便利度以及分拣员工作舒适度出发,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对小区生活垃圾投放点选址布局、外观设计、宣传海报及责任制信息更新上墙等进行提升,确保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规范运行。提升改造后的收集点,有了亭棚式的屋顶、标识清晰的分区标识海报,可遮阳挡雨,避免垃圾桶长期被风吹日晒而造成自然损耗,在增加垃圾分类投放便捷性、实用性的同时,也与小区环境相得益彰。

  “生活垃圾二次分类收集点规范化改造后,不仅整洁美观,也提高了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参与度和积极性。”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挥部技术指导组相关负责人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蕾)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