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协会考察组到黔西南州考察指导

发布时间:2022-12-01 11:14来源:黔西南日报

  11月28日至29日,中国田径协会考察组到黔西南州考察指导,并就推进群众体育、体旅融合发展和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举行座谈。

  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出席座谈并讲话,黔西南州委书记陈昌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参加考察,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黄兴文讲话。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中田体育董事长祝仕兴,黔西南州领导顾先林、左尚武、张玉龙、霍盛红,清华大学清尚集团总经理、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馆馆长田海婴,中国田径协会主席办副主任、中田体育副总裁陈玲梨,清华大学清尚集团清尚设计院院长王川洪等参加。

  段世杰介绍了中国田径协会近年来推动国内马拉松运动、全民健身、体育产业发展等取得的成效,对黔西南州加快发展户外运动、推进体旅融合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大力发展户外运动、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是各级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战略部署,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提升城市品质、塑造城市形象、擦亮城市品牌的重要抓手。黔西南州具备良好的生态气候、地理环境、民族文化等优势条件,中国田径协会将积极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广泛参与黔西南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充足、丰富的体育供给和服务。

  陈昌旭、黄兴文对段世杰一行来黔西南州考察、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陈昌旭、黄兴文说,段世杰主席和有关方面专家提出的专业意见和作出的精准指导,为黔西南州发展体育事业、体育产业、推进体旅融合提供了新思路、注入了新活力。当前,黔西南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奋力实现“四区一高地”主定位,推动旅游产业加快发展。黔西南州有着发展山地旅游、户外运动产业的良好气候、生态优势,近年来积累形成了“中国四季康养之都”等一批优势品牌。黔西南州将立足自身实际,因地制宜推动包括田径在内的群众体育、户外运动加快发展,以推进万峰林乡村振兴产业带建设为契机,加快群众体育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实现农旅、体旅、康旅、文旅融合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和健康需求,真正把良好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希望中国田径协会一如既往地给予黔西南州更多支持、帮助和指导。

  会上,有关各方对黔西南州发展体育事业、体育产业提出指导意见。清华大学清尚集团清尚设计院汇报了相关项目规划设计推进情况。会前,段世杰、吴涛一行先后到兴义市、义龙新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黔西南州兴义市(义龙新区)和黔西南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