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白云区三企业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2-12-01 10:07   来源:贵阳高新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近日,在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和区创业服务中心的共同见证下,高新区企业贵州长通集团、中核汇能贵州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与白云区企业贵阳市矿产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以创新的党建共建形式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当天,三家企业的党组织代表及高新区部门代表共30余人在贵州长通集团参观企业制造产业基地、交流业务成果,集中观看了《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视频,共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探讨企业发展路径。随后,三方企业代表签订了《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及《廉洁伙伴协议》,并揭牌成立友好党建共建单位。

  根据协议内容,三方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携手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共同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班。同时,围绕中心工作,定期开展工作研讨和集中活动,共同探索新能源发展路径和党组织建设新思路。“我们三家企业中有央企、市属国企,还有民营企业,作为同一条产业链上的企业,以项目为契机开展党建共建,有利于凝聚三方力量,实现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各方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贵州长通集团党总支书记黄振国说。

  “三家属性不同的企业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是非常值得推广和学习的新形式,央企国企带动民企共同学习,老牌企业带动新生企业提高业务水平,期待未来三方党支部将联建共建成果转化成友好合作、发展创新的新成就。”高新区创服中心党组书记周若平说,接下来创业服务中心将继续鼓励辖区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企业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以党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雯文)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