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综保区开展“强省会”行动 干部能力提升专题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10:05   来源:贵阳综保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1月24日,综保区以“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格局——‘互联网+外贸’”为主题,开展“强省会”行动干部能力提升专题辅导会。该区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园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共70名学员参加。

  该培训作为“强省会”行动干部能力提升专题辅导系列培训之一,旨在进一步推动综保区各类企业用活跨境电商、海外仓、外贸综合服务等外贸新业态,提高外贸人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培训中,专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贸易强国的一系列要求和部署,从全球经济贸易发展的环境,近期我国对外贸易发展情况,我国跨境电商概况、主要模式与创新、趋势展望与对策方向等方面进行解读,并以实际案例分析跨境电商业态的未来发展趋势等,为推动综保区外贸新业态发展提供了思路。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专题辅导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启发性。下一步,要重点围绕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综保区落地开花,促进该区开放型经济工作迈向新台阶。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