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开展检验检测机构能力提升现场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09:56   来源:贵阳高新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为助力贵阳高新区打造全省一流的检验检测服务业集聚区和示范区,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组织省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专家库专家,对辖区内质量提升需求强烈或存在一定问题的检验检测机构开展现场指导帮扶,帮助企业进一步规范管理,不断提高检验检测能力水平。

  活动中,共选出5家不同类别的检测机构,分别匹配1名对口的省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专家库专家,配合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到企业就机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逐项开展现场“一对一”现场诊断和专业指导。经过现场指导,专家共帮助5家机构梳理出17条问题,其中16条问题当场解决,1条问题涉及施工,正在解决中。

  接受现场帮扶的5家机构表示,市场监管部门邀请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帮扶,认真指出问题、耐心答疑解惑,帮助企业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规范了管理、夯实了机构的质量基础。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将持续帮助辖区机构不断提高检验检测的规范性,为社会提供准确可靠的检验检测数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婷)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